何小西 / 馬雅舒 飾

何家三女

聰慧靈巧,多年來維持著中國傳統女性的堅忍,咬牙撐過每個難關。最終不堪重負與建弘離異後,一人拉拔獨子長大,小西也改嫁照顧其多年的商天齊,以為可以過上太平日子,沒想到波瀾一波波,突然發現兒子非自己親生,與現任丈夫也產生嫌隙,又與兒子產生誤會… 面對不被信任的枕邊人、親生勝似親生的兒子,跟一直在身後默默支持的建弘,小西能追求最希望的簡單生活嗎…


沈一鳴 / 姚奕辰 飾

何小西獨子

外表英俊、勤勞刻苦,卻擺脫不了「殺人犯的兒子」的稱號,使她恨極生父,也深刻體會光努力是不夠的,開始隱瞞交往多年的平凡女友。考上醫師後開始與醫院千金岳靈珊越走越近,最終選擇與千金結為連理,原以為事業會一帆風順,卻總是與老婆吵鬧,一次又意外發現母親是逼走前女友的始作傭者,開始憤世嫉俗…


李秋萍 / 何賽飛 飾

何小西前婆婆

個性非常潑辣,心心念念建弘跟一鳴,看著建弘得不到兒子原諒,把不滿全部發洩在小西身上,卻不想小西嫁給別人,勸建弘忘記小西重新生活同時,想讓唯一的孫子認祖歸宗,卻沒料到一鳴不是沈家人,一時接受不了受創失憶…


沈萬海 / 林在培 飾

何小西前公公

沈建弘的爸爸,非常疼愛何小西,把她當作親身女兒看待,經營豬蹄店有聲有色,後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最大心願是子孫幸福快樂,卻無法在有生之年達成心願。


沈建宏

何小西前夫

沈家最小兒子,原本有著賢內助跟乖巧兒子的幸福家庭,卻因遭受人生種種困難後終與妻子離異,一次過失傷人讓他進了監獄,從此再也得不到親身兒子的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