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親王弘曆(黃少祺飾)

宅心仁厚、聰敏過人,生於帝王之家,有著籌躇滿志的胸懷,為爭寵奪嫡,與兄弟和親王展開一場又一場的宮廷鬥爭,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看少年寶親王如何能以智或以理、以情來面對接踵而來的挑戰。

與野蠻女友果格格是兩小無猜的青梅竹馬,似兄妹又似情人,兩人間微妙的情感,在感情路上走來充滿波折。

雍正(張國立飾)

個性冰冷嚴酷,晚期準備傳位,但卻在王儲人選中反覆選擇,猶豫不決。一句只有爭功才能立功的座右銘,將兩個兒子投入涇渭苦苦掙扎。有意傳位給弘曆,但曾一度對弘曆極度懷疑,甚至要改寫遺詔。

和親王弘晝(張默飾)

與弘曆同為兄弟,個性有勇無謀見利忘義,為爭王位用盡心機,有老謀深算的莊親王及為虎作倀的順天府尹岳文匡幫助他要稱帝登位,但任憑詭計多端,卻是將弘晝推向通往懸崖的路上。

弘晝雖然不擇手段爭寵,難能可貴地是他仍顧忌著骨肉親情,在查京城的無頭揭帖案時與弘曆二人還聯手,查清案情,而且打碎了葉赫族對雍正的刺殺計劃。

果格格(王艷飾)

弘曆奶媽白姑姑的親女兒,活潑、漂亮,武藝高強,個性嫉惡如仇、剛烈。雍正賜婚將她嫁給一個以清官著稱的巡撫趙文,但她心繫弘曆而逃婚,和弘曆之間更有著錯綜複雜的情感糾葛。

看到弘曆與夫人富察氏的真摯情感,悲傷倉促嫁人。

白姑姑(恬妞飾)

倚老賣老,直爽潑辣,是弘曆的奶媽,處處以愛護弘曆為出發,但常在關鍵時刻攪局,是好心辦錯事的典範。

葉旭(張鐵林飾)

身著粗獷民族服飾,留著奇特辮子造型,對政治極有野心!

董天樂(王剛飾)

陰謀反清,標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葉玉琳(蔡燦得飾)

心地善良,對於父親葉旭(張鐵林)的野心頗有顧慮,對寶親王有著淡淡的情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