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書仁 (竇驍 飾)

私立思康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精神衛生學博士,畢業于燕北大學,師從著名精神衛生學科教授陳沅庚。個性沉穩內斂,處事低調冷靜又不失幽默,思維敏銳,是十分有魅力的成熟男性。


孫樹 (苗苗 飾)

思康醫院心理科心理諮詢師,留日心理學碩士。性格率真,熱愛跆拳道、劍術、跑步,擅長綜合格鬥,是個獨立善良、愛恨分明的都市女孩。


陳一凡 (彭冠英 飾)

思康醫院整形科醫師,為書仁的好友,愛慕著孫樹。整形手術能力超強,可以操控精細程度非常高的手術,在患者眼裡他是能改變自己人生的那個人。


楊麗莎 (王思思 飾)

遠航集團董事長助理,職場精英,書仁的童年玩伴。小時候被一對家境良好的香港夫婦收養,在香港長大,媛媛並不瞭解自己的童年,直到自己的老闆因抑鬱症接受書仁治療後,重遇兒時親密玩伴書仁,開始逐漸被過去的噩夢和創傷困擾。


陳沅庚 (金士傑 飾)

精神科領域的權威專家,是個有胸懷有格局的高級知識份子。行事務實嚴謹,工作既可著眼社會需求又能顧及私立醫院的發展,積極推動精神科發展心理治療,以及精神衛生的人才培養。他既是顏書仁的治癒者,也是他與孫樹的專業導師和精神導師。


林芝繁 (潘虹 飾)

孫樹的媽媽,心胸外科權威,工作嚴謹專業,在醫學界有很高的威望。由於常年專注於事業,使她與女兒關係疏離,母女之間的隔閡長達二十多年,醫生的職責使她沒得選擇,但內心卻是深愛女兒和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