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野鈴愛(永野芽郁飾演)
榆野家的長女,家中在岐阜縣東濃地方經營食堂。有豐富的想像力與行動力,以及與眾不同的感性。小學3年級時左耳失聰,只能聽到半邊的雨聲,但她反而覺得很有趣,當天氣放晴時還會說「半邊藍天」。不太會讀書,擅長繪畫。

榆野晴(松雪泰子飾演)
鈴愛的母親。掌管食堂的美麗老闆娘。一旦生氣就很可怕,看似嚴母,其實很容易感動落淚。深愛丈夫,比誰都重視女兒的幸福。

榆野宇太郎(瀧藤賢一飾演)
鈴愛的父親。在食堂擔任廚房的工作。個性優柔寡斷容易慌張,經常被老婆罵。但樂觀的天性,總是讓四周氣氛融洽。喜歡漫畫。

榆野仙吉(中村雅俊飾演)
鈴愛的祖父,總是和鈴愛同一國。個性不拘小節。擅長製作地方名產五平餅,以及吉他自彈自唱。從旁支持榆野家。

榆野廉子(風吹純飾演)
鈴愛的祖母。個性穩重大方,既慈祥又嚴格。將媳婦晴當作女兒一樣。在鈴愛小學時過世,在天堂守護著家人。

萩尾律(佐藤健飾演)
萩尾寫真館的獨生子。鈴愛的青梅竹馬,兩人在同一天同一家醫院出生。外型帥氣又聰明,和隨感情行動的鈴愛正好相反。冷靜的理論派,不過內心也有容易受傷害的一面。覺得守護鈴愛是自己的責任。

萩尾彌一(谷原章介飾演)
律的父親。萩尾寫真館的店主。舉止優雅充滿紳士風範,性格敦厚。很疼愛鈴愛。因為負責製作畢業紀念冊,常到律和鈴愛的學校。

萩尾和子(原田知世飾演)
律的母親。和晴是商店街的兩大美女老闆娘。經常烤餅乾、彈鋼琴,十分優雅。深信律的才華並充滿期待,有時會過度保護兒子。

岡田貴美香(余貴美子飾演)
律和鈴愛出生的岡田醫院的院長。鎮上的孩子多在那邊接生、看病。為人直言不諱,個性乾脆。本身沒有小孩,從旁守護鈴愛長大。

秋風羽織(豐川悅司飾演)
暢銷作品連發的人氣少女漫畫家。大家都以為作者是俊男美女,其實卻是個性乖僻、毫無社會性的大叔。對漫畫有所堅持絕不妥協。

朝井正人(中村倫也飾演)
和律同樣是西北大學的學生,又住在隔壁,遂成為好友。對女生很溫柔,女友一個接著一個,連鈴愛也受他吸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