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瓔珞(吳謹言 飾演)

為了查明姐姐的死因而入宮,剛入宮時是繡女,手工細緻無人能比,卻被其他繡女眼紅設計陷害,瓔珞憑藉著聰明才智反將一軍。機智靈敏的性格讓她逃過宮中種種危難,將皇后當作親姊一心想守護她,原本皇帝視她為眼中釘,卻漸漸了解她,被她吸引。

愛新覺羅.弘曆(聶遠 飾演)

乾隆皇帝對皇后一往情深,看到魏瓔珞的種種行徑對她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認為她絕非善類,要皇后離她遠點,又以捉弄魏瓔珞為樂,看到瓔珞用計想去服侍太后,搶先將瓔珞納為貴人,希望她遠離太后,卻開始愛上瓔珞。

富察傅恆(許凱 飾演)

富察皇后的弟弟,宮女們眼中的白馬王子,雖然承受的眾女的目光,眼中卻只有魏瓔珞一人,陪著瓔珞度過種種難關,發願要娶她為妻,卻被皇帝阻攔而另娶他人,讓他心中獨留愛情的遺憾。

富察容音(秦嵐 飾演)

慈悲心懷的皇后,不願捲入後宮惡鬥,導致高貴妃自以為首常常輕視她,因為眷念已故孩子,走不出悲傷沉痛的心情,連帶著影響皇帝對她的眷顧,與魏瓔珞亦師亦友相伴相持,嚮往宮外的自由,看到魏瓔珞無拘束的生活著,彷彿讓她看見一絲希望。

嫻妃(佘詩曼 飾演)

原寶親王側福晉,乾隆即位後封其為嫻妃,在宮中謹言慎行,生怕行差踏錯,性格溫和柔順,淡泊善良,不願捲入宮中爭鬥,即不依附皇后富察容音,也婉拒高貴妃的攏絡,一身才華不爭不鬥,在高貴妃的搧風點火下,導致家族生變而開始黑化。

高寧馨(譚卓 飾演)

高斌之女,父親是河道總督,因父親治水有功讓她深受皇帝寵愛,但她嫉妒皇帝偏愛皇后,事事要與富察皇后做比較,在皇后面前不甘低頭,希望有朝一日能扳倒皇后,讓自己坐上后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