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ACTER

李承鄞/顧小五 (陳星旭 飾)

豊朝五皇子,文武兼修,才貌雙全。原本性情溫和,與世無爭,卻因發現生母被誅九族屈死的真相,從此踏上紛爭之路。小楓是他的軟肋,他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唯有刻意冷落疏遠她,才能保護彼此。

曲小楓 (彭小苒 飾)

西州九公主,天真無邪、古靈精怪,與李承鄞愛恨糾葛難分,為忘記他帶給自己的傷害,不惜跳下忘川,並許願生生世世都要忘記他,但即使忘卻,再相遇卻不禁再度相愛;其後恢復記憶,恨自己愛上仇人無法自拔,而不斷想逃離。

李承鄴 (王傳一 飾)

豊朝二皇子,陰險狡詐,有野心,為達目的不擇手段,與愛將李釅情同手足。




顧劍 (魏千翔 飾)

李承鄞的表兄、劍術極高無人能及,肩負著家族使命。他為了任務潛入西州,成為小楓的師傅,隨時聽從小楓召喚,面對心上人敢愛不敢言。

趙瑟瑟 (夏娃 飾)

太子李承鄞的寵妾。家室顯赫,才華橫溢,但是很有心計,她以為自己的溫柔定能俘虜李承鄞的心,直到走向死亡那一日,她才幡然醒悟,對於心愛的男人而言,自己的存在,終究不過棋子二字。

太皇太后 (斯琴高娃 飾)

豊朝太皇太后,李承鄞的皇曾祖母,是他在波濤洶湧的宮廷惡鬥中,唯一可以放心依靠的港灣。


豊朝皇帝(羅嘉良 飾)

李承鄞的父親,深謀遠慮、蓄意隱忍,表面中庸不作為,實際卻掌握著一切。


張玫娘 (張定涵 飾)

豊朝皇后,李承鄞的養母,也是殺母仇人。爭強好勝,為謀私利不擇手段。


阿渡 (娜吉瑪 飾)

曲小楓的貼身婢女,武功極高、愛恨分明。背負著沉重的滅族之痛,卻陪伴著小楓笑鬧玩耍。對於忠誠善良的她而言,哪怕是死亡,也要和主人在一起。

高顯 (呂行 飾)

豊朝西境安護府將軍,高於明之子。疑心重,城府難測,擅長扮豬吃老虎。與李承鄞亦敵亦友,朝堂上小心翼翼,戰場上殺伐果斷。

高相 (王志飛 飾)

豊朝右相,心思深沉、老謀深算,隱藏鋒芒的老狐狸。十分愛護自家子女,一心為之謀劃運籌帷幄,聰明反被聰明誤。

鐵達爾王 (鄭曉寧 飾)

丹蚩王,曲小楓的外公,英勇善戰捨身取義,為了拯救丹蚩一族犧牲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