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腹遊蛇-『赤腹遊蛇大搜查』

赤腹遊蛇是胎生的中小型蛇類,無毒,喜歡在平地及丘陵地帶的水田、池塘、沼澤、水溝、小山澗等潮濕環境活動;腹面為鮮豔的橙紅色,其上有黑色橫紋相間,有時會被誤認為雨傘節。

梅花鹿-『綠島』

梅花鹿 梅花鹿是僅產於台灣的特有亞種,牠們屬偶蹄目鹿科,原本廣泛分布在低海拔森林、草原地區,荷據時代甚至有每年生產十萬張鹿皮的榮景,但過度獵捕及平原開發終於使梅花鹿在野外完全滅絕。近數十年來,以人工方式進行復育、及繁殖野放工作,在墾丁、綠島漸漸建立族群。

台灣葉鼻蝠-『綠島』

台灣葉鼻蝠 在台灣,牠是體型僅次於狐蝠之大型蝙蝠,亦為台灣特有種。鼻部特化呈葉狀是明顯特徵。台灣葉鼻蝠為夜行性,捕食各種大型昆蟲,常常棲息在各種廢棄建築或隧道等建物。春、夏季為繁殖期,夏至秋季為育幼期。冬季時,部分族群會離開原棲息洞穴,飛往適合處所渡冬。

鎖蛇-『夜巡狂毒七步蛇』

世界上造成死亡事件最多的蛇類之一,牠是同時具有出血及神經雙重毒性之毒蛇,攻 擊速度快、注射毒液量高、又會主動攻擊,故非常危險。牠以鼠類為食,主要分布本省 南部及花蓮、南投等中低海拔地區,棲息於山區或開墾旱地。

南蛇-『夜巡狂毒七步蛇』

體型細長,全身披附光滑的鱗片,體背深橄欖綠色。牠們以老鼠和小型哺乳類為主食 ;受到威脅時會高舉頭,將頸部壓扁以壯聲勢。生活在低海拔森林、灌叢、或農耕地 等。

蘭嶼守宮-『蘭嶼』

蘭嶼特有種,亦為全台體型最大之守宮。夜行性,捕捉小型昆蟲等為食。主要棲息在森林、岩壁、廢棄空屋等環境。數量稀少,亦有採集壓力,生態習性仍有待進一步研究。



未經同意禁止任何形式之轉載 COPYRIGHT 2005
VIDEOLAND INC. ALL RIGHTS RESERVED.